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94放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关于吴孟超教授的各种信息,在社会上,尤其是在二军大内部,早以是做为一个个不食人间烟火的“传奇故事”,让人见怪不怪了。你媒体再怎么吹,你领导再

怎么怂恿,也得有个度吧。

最近在上海市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专题里,又一次把这个颇具争议的老专家请出

来,为他脸上“浓墨重彩”一番。

片未,该专题片着重提示道,现己94岁高龄的、身患多种癌症的吴孟超教授,还在临床上开大刀。上海电视台引出吴老用自已的话说,他94岁高龄仍坚持每

 二台大手术的超常记录。这引起了社会上、尤其是医疗系统专家学者们的一片质疑声。

事实上,稍有一些外科临床手术知识的人都懂。肝胆外科疑难杂症手术,再小型的手术间歇都要动辄四十分钟以上。一般象样点的大手术一般都在二、三小时以上时期。除非纯属良性血管瘤系列。从开始到缝合起码也要一个小时以上时间。

吴老早就力不从心。

上海电视台这样毫无医学常识的对人进行抬高、美化,只能说明咱们宣传媒体的

无知与虚假。贻笑大方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钱佐扬

钱佐扬

54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大陆知名小说家、诗人、国学智库,海外艺术家联盟'。曾在上海市委机关下属企业任职。著有长篇小说《蜕变》(上海文汇出版社)(2015年)、《昙花》(作家出版社)(2017年)、《大江奔流》(上海远东出版社)(2019年)等。其中《昙花》已被翻译成日文、西班牙文等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