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无疑这个时候,大部分的男人都会疯围到电视机旁边去。从而去关注另一批男人们在绿茵场上拼命的奔跑!拼命的射门…。
关心南非上映的世界杯足球赛,肯定是这一个月里所有男人的蜜月。足球是一种世界语。它不要求你达到五、六级。一级也能让你着魔、过火、入迷。还有一点,那就是咱们中国的足球队一直不幸地长期地“阳萎”着。
不看世界杯,我们还真以为世界上这么多踢球的帅哥们,都会象咱们国家队的那帮孬种一样,拼命糟蹋足球的本义与它传播的伟大精神。
这一个月里,肯定会让许多美丽的、不美丽的、性感的、不性感的妹妹们走向足球,走向她身边的每一个男孩,或者男人。去闻闻他们身上的汗臭,去耹听他们的每一次高分贝的骂娘或者欢呼。这就是原生态的男人。让他另一只球踢入她感情的大门里去。

这些天,只要你,妹妹们肯关注他,他的本性,他的好恶,他的感情、感觉、感受…“感”字头的一切的原生态,他都会在你面前充分的暴露。
而你的出现可能是他的一瓶依拉罐、啤酒,也可能成了他的一包火柴,点火装置。点燃心之火!也燃起怒之火。总之,随着世界杯的纵深发展,男孩也好、男人也罢,他们的种种恶劣与可爱都会充分放大出来,或者强化出来。让你忍俊不禁。
这一段时间,多与你的恋人、爱人呆上一会吧,让他呼喊,让他骂娘。让他陶醉。毕竟男、女肾上腺、激素、荷尔蒙的分泌、代谢水平是完全不一样的。
可能,这一段时间里,我只是说是可能,你一定不是他唯一的“恋人”,他要更专心、专情于另外一个“恋人”,但对这另一位“恋人”的喜欢程度一定会带给你,他对你的喜欢程度。这是可以类比的。

这个“恋人”更象一个短期的小三,第三者,那就是他选中的这一个月中的伟大的足球赛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钱佐扬

钱佐扬

54篇文章 2年前更新

大陆知名小说家、诗人、国学智库,海外艺术家联盟'。曾在上海市委机关下属企业任职。著有长篇小说《蜕变》(上海文汇出版社)(2015年)、《昙花》(作家出版社)(2017年)、《大江奔流》(上海远东出版社)(2019年)等。其中《昙花》已被翻译成日文、西班牙文等。

文章